中希地方友好合作对话会在京举行 希腊总理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2017-05-13 17:02: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曹秀媛):5月13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希腊历史名城联盟在北京共同举办中希地方友好合作对话会,希腊总理阿莱克斯•齐普拉斯出席并发表讲话,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致欢迎辞。齐普拉斯在讲话中表示,“我们希望希腊和中国之间的合作是具有战略意义的,长期的而不是周期性的。”

  齐普拉斯表示,今年9月份预计开通雅典-北京的直航航班,希望此举能给旅游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他还表示,2017年是希腊与中国文化交流和文化产业合作年,中国是今年9月举办的萨洛尼卡国际博览会的主宾国。齐普拉斯此外还提出推进实现两国之间学生交流项目。

  出席对话会的还有希腊总理夫人,希腊外交部长,希腊数字政策、电信和媒体部长,希腊驻华大使,希腊经济发展部副部长,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以及中希两国地方政府和企业代表近100人。活动期间,两国地方和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希腊历史名城联盟主席、马拉松市市长伊利亚斯·普西纳基斯向参会的部分中方城市代表颁发了“世界马拉松大使”勋章。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