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波兰投资贸易局副局长:“一带一路”可扩大中波经贸合作

2017-05-14 13:23: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

波兰投资贸易局执行副局长森格。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杨晨、郝凯霞、林伟大、王菲):日前,正在北京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波兰投资贸易局执行副局长森格接受了记者专访。森格表示,中国和波兰的陆路运输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互联互通可以扩大中波以及中欧之间的经贸合作。

  森格透露,2016年,波兰是中东欧地区年吸引外资最多的国家,充分证明了其在中东欧国家中的领导地位。过去一年里,波兰与中国的贸易额接近250亿美元,达到历史最好水平,波兰已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

  谈到对在波兰投资的中国企业有哪些优惠政策和便利服务时,森格表示,波兰投资贸易局成立的主旨之一便是帮助外国投资者进入波兰市场。“波兰贸易投资局将为中国企业提供必要的知识,帮助他们理解在波兰进行商业投资和经营的规则,为中国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我们和波兰的14个特别经济区有合作,中国投资者在那里可以获得税收减免。”

  森格指出,“我们以各种推介活动的方式来支持波兰企业到中国发展。比如,今年6月在宁波即将举办的中东欧产品博览会。现在,我们正在中国进行波兰新兴企业的推广活动。我们希望中国作为波兰重要的贸易伙伴,能为波兰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更加便利的途径,使得中波双方在未来合作共赢。”

  据了解,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深远影响下,越来越多的波兰商品进入了中国市场。波兰投资贸易局的“走向中国”项目也为进入中国市场的波兰企业提供了诸多支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