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友谊之夜国际音乐会在俄罗斯举办

2017-05-14 09:49: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

“一带一路”友谊之夜国际音乐会。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洁):当地时间5月13日,“一带一路”友谊之夜国际音乐会暨第六届俄罗斯华人艺术家协会音乐美术展演在莫斯科国际音乐厅举办。中国、越南、蒙古、罗马尼亚等国驻俄大使或使馆人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交人员和留学生代表数百人欣赏了精彩的演出。

  “一带一路”友谊之夜国际音乐会以“和平、友谊”为主题。来自中国、俄罗斯、韩国、越南、罗马尼亚、蒙古国、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60多位表演者通过独唱、重唱、独奏、重奏等多种表演形式,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族风情和艺术魅力。最后,全体演员用中文合唱“同一首歌”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图片默认标题

韩国与俄罗斯表演者的民族器乐合奏《边境》。

  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公使衔参赞赵国成在音乐会上致辞时表示,5月14日至15日将在北京举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来自110个国家的官员、学者等1200多人将出席会议。中方与各方一道共商、共建合作平台,开启“一带一路”建设新篇章。在高峰论坛开幕前夕,举办“一带一路”友谊之夜国际音乐会,进一步加深了沿线国家民众之间的艺术交流与传统友谊。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