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柬埔寨学者:“一带一路”建设,柬中两国互利共赢

2017-05-14 11:01: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雪梅

【老外谈】柬埔寨学者:“一带一路”为沿线各国提供巨大利益

图片默认标题

  林希迭尼(柬埔寨)

  “一带一路”倡议对柬埔寨基础设施建设和国家经济发展起到了切实的推动作用。未来,“一带一路”倡议将辐射全球,不仅对柬埔寨民众,而且对沿线各国民众,都将带来巨大的好处。

  通过“一带一路”的推进和实施,沿线的基础设施得以相连,陆路到海域得以相接,这对有关国家的商贸发展、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依托基建方面的联通,更多人员、物资频繁流动,对柬埔寨、东盟各国、甚至全亚洲的经济增长,都起到了重要作用,带来了巨大利益。

  自2016年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柬埔寨以来,柬中两国合作加深。双方签署了多项协议,涉及柬埔寨的基础设施和能源领域,涉及水坝、高压输电网、桥梁以及国道建设。两国一致同意开展农村道路建设、清洁用水以及人力资源培训合作,柬埔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也与中方达成了人力资源培训合作协议。中国对柬直接投资数额大,覆盖柬埔寨经济各领域,柬埔寨的农业、工业、服务业均从中得益。

  柬埔寨政府的“四角战略”与“一带一路”的“五通”有相似之处,都提到要做好“联通”,要实现全国道路网相通、促使与邻国海陆空全网连通,二者是可对接的。两个政策都强调要连通区域内各国,建设国际港,保障经济增长,创造工作岗位,发展金融业等等。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柬中两国的合作已经取得成果。事实说明, “一带一路”建设是互利共赢的。

  (作者:林希迭尼:Lim Sidenin,柬埔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国务秘书,专职对接“一带一路”项目推进的高级官员翻译:邓倩)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