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一带一路”让世界各国合作愈加深化

2017-05-14 08:55: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林琳(右)新华网记者曲曦摄 。资料图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夏婵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京召开,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林琳日前在接受本台捷克语部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致力于实现各国共同繁荣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正是释放经济全球化正面效应、消解负面影响的一剂良药。

   林大使说,去年年底,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提出,要让经济全球化进程更有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要讲求效率、注重公平,让不同国家、不同阶层、不同人群共享经济全球化的好处。斯洛伐克一直关注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相关活动,并对通过这一倡议与中国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务实合作抱有积极期待。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进一步推进,这一重大倡议对促进各国共同发展的积极作用会进一步凸显,中国与包括斯洛伐克在内的世界各国间务实合作会愈加深化,全球化进程会更加完善,其积极面会得到进一步加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