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斯里兰卡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

2017-05-14 14:54: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雪梅

【老外谈】斯里兰卡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

图片默认标题

  哈尔沙·德·席尔瓦(斯里兰卡)

  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将跨海相隔的斯里兰卡和中国连结在一起,两国均从中获益。如今, “一带一路”倡议使得这一关联更加牢固,也将更好地惠及两国人民。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枢纽的斯里兰卡,愿意成为 “一带一路”倡议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

  中国向斯里兰卡提供贷款和投资、与斯方合作在斯进行港口、机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是当前斯中关系的重要特点之一。相较于贷款,斯政府更希望获取的,是中方更大力度的投资。比如,我们希望中方为汉班托塔港工业园区的建设进行直接投资。

  为实现更为长远的发展,斯里兰卡正在从两个方面进行努力:一是吸引更多的外方投资;二是加强自身生产能力建设以期加入全球产业链。要实现这两点,完善的基础设施必不可少。这就是斯里兰卡积极响应提倡基建为先的“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动因。

  发展的根本目的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大力发展港口经济、建设交通等基础设施、提高自身生产力和出口能力等,均是斯政府实现这一根本目的的重要手段。这些领域的建设可带来大量的就业机会,人民的收入水平无疑将实现提升。中国以及斯中关系于斯里兰卡的重要性,显而易见。

  斯中合作不仅限于基建领域。为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建设,斯中双方均表示希望在2017年内签署双边自贸协定。相信通过此协定,双边的产品贸易、服务贸易、技术交流、投资等,均可获得快速发展。2017年,斯中还将合作在斯建设工业园、金融城等,这些项目将直接惠及两国人民。我相信,2017年将会是载入斯中关系史的重要一年。

  (作者:哈尔沙·德·席尔瓦  Harsha De Silva,斯里兰卡副外长  翻译:刘晖)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