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彭蕾:在“一带一路”国家感受到民心相通

2017-05-14 14:58: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易成晨

图片默认标题

彭蕾(左)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演讲觉得很是鼓舞。”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今天(14日)在现场对媒体表示,正如习主席所说,“一带一路”是造福各国人民的世纪工程,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几次提到“建设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经济全球化”,还有“科技和金融要深度融合”,这些主张都为我们接下来更好的参与和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指明了方向。

  彭蕾说,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这几年来,我们在“一带一路”国家开展了很多合作,把中国先进的移动支付技术带到了印度、泰国、印尼、菲律宾等多个国家,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打造当地版的“支付宝”,共同推进无现金社会建设。

  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很深的一点是,“一带一路”的很多国家,在互联网技术、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建设上还相对薄弱,很希望能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每一次去这些国家,我都能感受到它们的百姓对我们发自内心的欢迎,我想这就是习主席所说的“民心相通”。最近,“一带一路”上20个国家在华的年轻人有一次投票,谈“希望把中国的哪些东西带回国”,得票最高的是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还有人说这是中国的“新四大发明”,这真是对我们的一种鼓舞。

  彭蕾说,今天,时代给了我们这个机会,我们可以运用在互联网技术方面的优势,把中国做得很成熟的普惠金融模式带到“一带一路”国家,以培训当地人才,提升当地服务的方式,推动陆上、海上、天上、网上四位一体的联通。“我们以后会沿着这条路继续探索,并坚定的走下去。”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