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外交部回应脱欧千亿美元“分手费”:不交也行

2017-05-14 02:34:20|来源:海外网|编辑:韩基韬

  海外网5月13日电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称,英国不向布鲁塞尔交出或达800亿英镑(1030亿美元)的“分手费”也可以退出欧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约翰逊称,“我们不支付这笔费用也也肯定能脱盟。事实上,首相特蕾莎·梅是对的,即如果没有附带脱盟条件的协议,还不如不达成这笔糟糕的交易”。

  《金融时报》此前称,布鲁塞尔对伦敦的立场更加严厉。据该报消息,欧盟在关于脱盟的谈判中曾要求英国支付1000亿欧元(约合1100美元)。

  据海外网了解,本月3日,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也曾表示,英国在脱离欧盟的过程中不会支付1000亿欧元的“分手费”。

  2016年6月23日英国公民通过全民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伦敦于今年3月29日正式启动脱欧进程,并向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递交了一封含有相关通知的信函。英国应于2019年3月29日脱离欧盟。(综编/海外网 杨东明)

  原标题:脱欧需千亿美元"分手费"?英外交部:不交也可以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