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马克龙即将走马上任 入主总统府后得先“大修”

2017-05-14 13:15:55|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法国当选总统马克龙将于14日就职,并正式入驻总统府爱丽舍宫,但这却是一座过于老旧急需大修的历史建筑。与此同时,马克龙有意给“第一夫人”的身份地位和作用给予正式定位。

  报道称,法国审计法院已经对即将离任的总统奥朗德任期5年间总统府的费用开支进行审计,认可爱丽舍宫的管理没有超过每年1亿欧元的预算,而且小有结余。

  不过审计法院提醒马克龙必须迅速启动对爱丽舍宫的大修,不能再有拖延。因为这是一座需要大修的历史性建筑,拖延大修时间会加大修缮费用。法国国家已经为这个工程开列1亿欧元的预算,工程期限为7年。

  法国审计法院还要求新总统继续精简总统府费用,特别是人员工资费用。2016年,爱丽舍宫费用节约1600万欧元,但其中1000万欧元将用于国家预算,而不能用于修缮工程。

  与此同时,法国媒体称,马克龙上台后可能会要求对“第一夫人”的身份地位和作用等方面给予明确的定位。法国总统夫人或伴侣并没有美国“第一夫人”的正式名称,其活动费用、身份地位作用等方面均是非正式的“灰色地带”。

  (原标题:马克龙即将走马上任 入主总统府后得先“大修”)

标签:马克龙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