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利农业商务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智利总统出席并讲话

2017-05-14 10:16: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讲话。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万戴):为推动中国智利两国在农业等领域的双边经贸合作,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由智利驻华使馆、智利投促局、智利农业部北京代表处、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和中智企业家委员会联合主办,多家单位协办的中国-智利农业商务高峰论坛于5月13日在京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贸易、投资及创新”,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出席论坛闭幕式并发表讲话。中智两国农业部、智利贸易部、智利投促局官员与中智企业家联合会、多家行业协会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了论坛。

图片默认标题

智利农业部部长福切讲话。

  在讲话中,巴切莱特回顾了中智两国间的交流史。她表示,尽管中智两国居于地球两端,在地理上非常遥远,但是两国的合作和友谊由来已久,书写了许多个“第一”。她说:“中国和智利在地理上也许是相距最为遥远的国家。我们两国虽然居于地球的两端,但两国几十年间都在相互信任和尊重的基础上保持着紧密联系。我们是拉丁美洲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第一个支持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国家,第一个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国家,以及第一个与中国签订双边贸易协定的国家。”智利农业部部长卡洛斯·福切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智两国在农业层面合作的具体呈现。在他看来,如今两国在农业贸易尤其是水果贸易方面取得的高速发展,正是中智农业领域合作成就的典型范例。他说:“樱桃作为农产品在近几年来发展迅速,而智利出口向全球的樱桃中有85%销往中国;其次则是鲜食葡萄,出口的增长速度非常快。虽然尚不及樱桃,但鲜食葡萄也有大约12-13%的出口量流向中国,作为智利最主要的出口水果产品有着非常大的发展潜力。而猪肉,则是在短期内有着最大增长潜力的农牧产品,目前智利出口的猪肉中,有20%销往中国。坚果和果干也有着巨大的增长潜力。”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