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埃及贸易和工业部长:“一带一路”对解决世界经济发展失衡至关重要

2017-05-15 17:16: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申旭):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埃及贸易和工业部长塔里克·卡比勒14日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专访时表示,世界经济当前面临严峻挑战,各国通过广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战略对接有利于弥补经济鸿沟,对解决世界经济发展失衡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日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塔里克·卡比勒特别对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强调的“一带一路”建设旨在实现战略对接、优势互补等内容印象十分深刻,他认为中国和埃及在战略对接方面已经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塔里克说,埃及是最早表示要积极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中埃目前已经签署了多项“一带一路”合作文件,鼓励双方相互投资,为发展两国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地区各国参与“一带一路”共建增添了活力。

  塔里克·卡比勒还表示,埃方将在“苏伊士经贸区”等重要项目上继续与中方展开合作,实现发展联动和成果共享,共同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全面健康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