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马克龙宣誓就职 将立即任命新总理并出访柏林

2017-05-15 08:50:54|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当地时间14日的宣誓就职仪式上,卸任总统奥朗德在与马克龙交接法国核武器密码后,向后者发出良好祝愿。

  【环球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5月14日马克龙正式就任法国总统,成为继拿破仑以来法国最年轻的领导人。据法新社15日报道,他将于15日任命法国新任总理,随后将赴柏林开启首次外访,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会谈。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14日上午,就职仪式在爱丽舍宫举行。卸任总统奥朗德首先与马克龙在总统办公室内闭门会谈大约半小时,其中包括交接法国核武器密码。

  马克龙在就职演说中说,他要“从今天晚上就开始工作”。他承诺,他要恢复法国人对法国未来的信心。他说,法国必须为当今面临的严重危机——包括移民、恐怖主义、气候变化等问题找到答案。

  马克龙还说,欧洲需要重塑;他保证将努力推动法国人民之间的和解、确保那些感觉被遗忘的人获得更好的保护。

  (原标题:马克龙宣誓就职 将立即任命新总理并出访柏林)

标签:马克龙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