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沙特广电机构主席:“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各国文明交流

2017-05-15 13:48: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申旭):出席论坛的沙特阿拉伯广电机构主席班达尔·欧司理14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秉承文明交流和文明互鉴的精神,为促进各国民心相通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日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班达尔·欧司理表示,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强调将“一带一路”建成文明之路,要建立多层次人文合作机制,这与当前世界文化和社会发展密切相关,各国新闻和媒体机构应充分发挥丝路精神,不断加强文化传播,增进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相互信任,促进世界安全和繁荣。

  班达尔·欧司理还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在中东汇合,阿拉伯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天然合作伙伴。中国和沙特在文化领域的交流日益深化,在北京举行的沙特文物展和两国合作制作动画片等文化交流项目为中沙交往增添了新的内涵。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