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前大使:着眼未来 中智因“一带一路”更紧密相连

2017-05-15 16:44: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国际在线专稿:据墨西哥通讯社5月14日报道,14日,智利前驻华大使费尔南多·雷耶斯·马塔在接受墨西哥通讯社采访时指出,智利加入“一带一路”倡议和亚投行,是对未来做出的一份承诺。

  雷耶斯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将不同国家连接在一起,连接的方式不仅是陆路和海路,新丝绸之路也带来了航空之路和信息之路。比如,智利政府向中国政府提出建设的太平洋海底光纤项目,将能增强中智两国之间的大数据传输速度,目前,两国已为该项目进行了可行性研究。

  雷耶斯还谈到,在航空领域上,“一带一路”合作也显示出了巨大的发展潜力。很多具体的例子证实了这一点,今年1月和2月,超过50次航班装载着智利的车厘子,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出发飞往中国。

  雷耶斯说,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即便是智利这样与中国相隔万里的国家,如今也不再遥远。

  报道评论称,此次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再次证明了中智两国之间紧密相连,以及深化自由贸易合作的意愿。

  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这是一个契合沿线国家和地区发展需要的倡议,它也加强了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的经贸联系,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