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斯里兰卡发展战略和国际贸易部长:"一带一路"倡议契合发展需求

2017-05-15 11:28: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斯里兰卡发展战略和国际贸易部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石乐):14日,斯里兰卡发展战略和国际贸易部长马利克•萨马拉维科拉玛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结束第一天会议后接受了记者专访。他表示,此次高峰论坛是一场盛会,为像斯里兰卡这样的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会,因此他非常荣幸能参加此次论坛。

  萨马拉维科拉玛部长认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斯里兰卡的发展需求契合。他说:“斯里兰卡希望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带动国家经济发展,为民众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希望通过‘一带一路’合作加强产业建设,扩大贸易出口。我认为,如果想要推动斯里兰卡发展,提要人民的生活水平,一方面,吸引外资至关重要;另一方面,扩大出口贸易也十分必要,这将成为斯里兰卡发展的关键。同时,我们也希望可以从国外,比如中国引进先进技术,让斯里兰卡在国际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