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家统计局:4月份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2017-05-15 15:14: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阳):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15日在北京表示,2017年4月份,中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在不断累积,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具备可持续性。

  当天,中国国家统计局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4月份中国多项经济数据。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5%,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9%,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9.3%,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2%,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6.2%。

  邢志宏表示,4月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生产领域稳定增长,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就业形势持续向好,消费物价温和上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经济运行质量效益进一步改善。邢志宏说:“可以说4月份经济运行当中‘稳’是主基调,‘进’是关键词,‘好’是总态势。下一阶段,我们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常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狠抓创新驱动,加快新旧动能的转化,进一步巩固目前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邢志宏同时表示,4月份中国经济虽然延续了稳中向好的态势,但也要看到,国内外环境依然复杂多变,结构性矛盾尚未根本缓解,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需要密切关注。对于新情况、新问题,邢志宏指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时期,在速度换挡、结构调整、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经济上行的动力和经济下行的压力是并存的,一些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依然是存在的,部分产业产能过剩的问题还是比较突出的。同时,我们也能够看到地区之间的发展也还是不平衡的。另外,我们注意到,民间投资的增长动力还需要进一步增强。”

  受到五一假期提前、工作日同比减少一天等因素影响,四月份部分指标当月增速有所回落,但前四个月累计增速并未受到影响,同时考虑到供求关系等经济运行的主要指标持续改善等因素,中国国家统计局发言人邢志宏预测,未来中国国民经济将保持稳中向好的势头。邢志宏说:“可以说,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下,我国经济运行当中积极的因素在不断累积,向好的条件稳步增强。今年以来,经济运行当中,在供求关系、质量效益、市场预期和微观主体的活力方面继续呈现了很多积极的变化,这就使得我国当前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有了可持续性。”

  邢志宏表示,下阶段,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适度扩大总需求,大力深化创新驱动,注重加强预期引导,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