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国家级非遗项目“陶瓷微书”亮相瑞士

2017-05-15 08:09: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中国国家级非遗项目“陶瓷微书”亮相瑞士。

“陶瓷微书”赢得在场人们的高度赞赏。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刘素云):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陶瓷微书”精品鉴赏会14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陶瓷微书的精湛彩绘技艺及斐然成绩赢得在场人们的高度赞赏。

  微书是中国书法艺术的一种。陶瓷微书,则是将中国书法艺术与彩瓷艺术完美结合的民间绝技之一。与传统书法不同,陶瓷微书是用特制毛笔和耐高温颜料在瓷面上书写作画,再进行烧制。更为奇特的是,创作者不借助放大设备直接在陶瓷上书写,字体小至每平方厘米的瓷面上可书写50多个繁体汉字。作品字画结合,笔法流畅,彩工精致,是集书法、绘画、诗词、古文、陶瓷于一体的艺术。代表作《三国志》就是在一件高85厘米、直径29厘米的箭筒上书写了35万字,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此次在瑞士展出的共有30件陶瓷微书作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