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看"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合作》智库报告在京发布

2017-05-16 16:06: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意):《匈牙利看“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合作》智库报告发布会16日在北京举行。匈牙利驻华大使齐丽女士欣然为报告撰写前言。她说,匈牙利很早就表示愿意为“一带一路”倡议作出贡献,并成为欧盟第一个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

  报告收录了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多和匈牙利央行行长毛托尔奇·捷尔吉关于“一带一路”和对华关系的相关重要发言。此外,该报告还邀请匈牙利前驻华大使库绍伊·山道尔撰稿。他曾于2008-2014年担任匈牙利驻华大使,亲身经历了“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合作机制的酝酿和发起过程。他认为,中国与16个中东欧国家的跨区域合作在六年中经历了建立、稳定和深入发展的阶段,并与“一带一路”倡议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这一合作取得了巨大的成果,同时也有一些新的、独特的特征,这为其未来的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据了解,报告立足于匈牙利的视角,邀请了匈牙利的著名智库和研究机构的学者撰写文章,阐述他们对“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机制的理解,应该是“一带一路”研究中第一本从国别的角度进行阐述的成果。

  2017年5月13日,习近平主席接见了来华参加“一带一路”高峰会议的匈牙利总理及政府代表团一行。会见后,中匈双方发表了关于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将双边关系推上了新台阶。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