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四川遂宁消防"大片"爆红网络 消防同行点赞(组图)

2017-05-16 09:13: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遂宁市经开区政府专职消防队中队长谢宇龙(图由遂宁消防提供)

  四川新闻网遂宁5月15日讯(苟盼 记者 赵权军)“血与火的较量,苦与累的磨练,在危险关头,尽我所能!”近日,一组关于遂宁市经开区专职消防队的图片蹿红网络,获得不少网友的点赞和关注。这组充满硝烟味的“大片”,是经开区专职消防队的形象广告宣传照。当这组照片被放到网上,获得了来自国内众多消防同行的夸奖,并评价遂宁消防“满血复活”。

  网友大赞“满血复活”,消防同行点赞“酷”

  据遂宁市经开区专职消防队中队长谢宇龙介绍,该组充满硝烟味的“大片”拍摄于今年4月底,图中共有9名消防员出镜,这9名队员均来自遂宁市经开区专职消防队。这组照片中,每个人都身披戎装,或手持消防救援绳索、或背起灭火救援装置、或者扛切割机器,每张照片中的消防队员被大火熏得黝黑,但消防队员脸上的表情十分坚定,誓要扑灭眼前正在燃烧的大火。

  为增强照片的宣传感染力,在每张照片上都附上了消防队员的誓言。“火场里,赴汤蹈火,舍生忘死;险情前,前赴后继,勇敢冲锋。当面对群众的求助的时侯,尽我所能”谢宇龙让摄影师将他的誓言添加到到照片上。他说,消防员的工作就是在与时间赛跑,在大火中挽救每条鲜活的生命。当群众每次遇险时,消防队员舍生忘死的救援行动,一次次避免了悲剧发生。

  谢宇龙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拍摄该组照片的初衷是为宣传遂宁消防的工作,由遂宁市消防支队决定进行拍摄。最终,经遂宁市消防支队甄别,确定让专职队的9名消防骨干出镜,为遂宁市消防支队“代言”。但令他没想到的是,当这组被上传网络后,迅速获得网友的点赞,纷纷称消防队员“满血复活”了。同时,这组充满激情的“大片”捕获无数网友的眼球时,也获得国内众多消防队的官方微博夸奖,对这组图片大加赞赏,给出一个“酷”字的评价。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