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马克龙欲改变欧盟 外媒:或将受挫于外交现实

2017-05-16 13:40:58|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就职典礼后途经香榭丽舍大道,乘坐的是军用吉普车,而非惯常的豪华轿车。然而,路透社认为,这位39岁的总统尽管作出了打破传统的象征性姿态,但实际上他的外交政策本质可能更多会延续原有做法。

  马克龙的外交政策重心将放在欧洲。在提倡加深欧盟一体化的同时,马克龙支持“多速”发展的欧洲。这一思路自英国公投退欧以来,在德国和其他欧盟国家日益受到支持。

  由于军事干预利比亚、中东及萨赫勒等地区,以往法国在其盟友眼中经常是一个不愿妥协、我行我素的国家。马克龙希望深化与欧洲在安全防卫方面的合作,但他或许会发现难以打破前任奥朗德和萨科齐的模式。

  马克龙在上任后的首个全天办公日就飞往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讨论如何为法德关系及陷入困境的欧洲项目注入新活力。

  他表示希望法德两国在几周内起草一份深化欧盟一体化的路线图,并称法国不再认为修改欧盟条约是一项禁忌。

  本周稍晚,马克龙将会见数千名在西非与伊斯兰武装分子战斗的法国士兵。本月底以前,他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并出席在布鲁塞尔和西西里举办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峰会和七国集团(G7)峰会。

  一位法国外交官称,法国外交政策不太可能出现明显的改变。

  “我认为相比过去不会有重大改变,”上述外交人员表示。“所有的主题都会看到连贯性。”

  马克龙希望加强欧洲安全合作,这与他的前任奥朗德和萨科齐不同。外交人士称,马克龙将希望推动欧盟在一些问题上统一立场,包括从移民危机到叙利亚内战,以及从美国总统特朗普到俄罗斯总统普京等。

  尽管马克龙仍会是华府的可靠盟友,但他将不似萨科齐那样亲近美国,亦不会像奥朗德被外界认为的那样疏远。

  “我们将不会听命于华盛顿或莫斯科、或其他国家,”马克龙身边的一名消息人士说道。

  (原标题:马克龙欲改变欧盟 外媒:或将受挫于外交现实)

标签:马克龙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