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波兰总理:波兰愿在“一带一路”中做连接欧亚大陆的交通枢纽

2017-05-16 07:06: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

波兰总理贝娅塔•希德沃。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杨晨):15日晚,波兰总理贝娅塔•希德沃在参加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后,在波兰驻华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希德沃表示,波兰有信心成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连接欧亚大陆的交通物流枢纽。

  希德沃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做出这一表述的。她表示,当听到习近平主席在论坛开幕式演讲中提到波兰的“琥珀之路”时,感到非常惊喜。波兰作为在演讲中被提到的为数不多的几个欧洲国家之一,充分证明了波兰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作用,也表明了中波双方在未来合作中的广阔前景。“大家都知道,目前,波兰和中国之间已有多条直达的货运铁路,比如从成都到罗兹的线路,我们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加大两国在互联互通领域的合作。”

  希德沃进一步指出,波兰作为“琥珀之路”和“丝绸之路”的交汇点,希望能借助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互联互通理念,进一步扩大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我们希望不仅能帮助亚洲资本在欧洲找寻市场,也希望能吸引欧洲投资者来到亚洲市场,波兰有信心成为连接欧亚大陆的交通物流枢纽。”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