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巴西总统府战略事务特别代表:“一带一路”旨在实现各国优势互补

2017-05-16 11:32: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文隽):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巴西总统府战略事务特别代表胡赛因·卡罗特15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将巴中关系提升至新台阶。

  卡罗特用“重点突出”和“极具建设性”来形容习近平主席在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他认为,所有对“一带一路”建设持积极态度的国家都可在倡议框架下加强合作。他说:“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指出‘一带一路’建设根植于丝绸之路的历史土壤,重点面向亚欧非大陆,同时向所有感兴趣的国家和地区开放,包括拉美地区。这点十分重要。我们对此高度赞赏。”

  “一带一路”倡议旨在实现各国的战略对接和优势互补。对此,卡罗特表示,巴中两国政治互信日益深化,经济互补性高,在贸易领域的合作已十分稳固,“一带一路”倡议无疑会将巴中双边关系提升至新台阶。

  “中国已成为巴西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巴西位列中国全球贸易合作伙伴前十五位。巴中两国的经贸关系已发展到较高的水平。两国的双边关系还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提升潜力。比如,两国在科技和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还可继续加强。我相信,巴中两国关系发展将在未来取得突破,各领域合作都将提升至新高度。”

  卡罗特在采访中强调,巴西政府正在推行一系列改革措施以改善外资投资环境,吸引外国投资者参与其包括港口、铁路和公路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他表示:“巴西欢迎中国投资。通过正在进行的一系列改革,外国企业有望在基础设施投资领域获得与巴西企业同等的待遇。”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