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经济学”亮相中国 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契合

2017-05-16 15:29: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

菲律宾十位部长级官员出席“杜特尔特经济学在中国”专场说明会。 摄影 李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王乐、咸杰、马琪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应邀出席会议。由菲律宾政府主办的“杜特尔特经济学在中国”专场说明会也在论坛期间的15日北京举行。菲律宾十位部长级官员出席,他们向中国投资者介绍了杜特尔特发起的“2017-2022发展规划”,旨在将这一发展规划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对接起来。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阿贝拉在发言中表示,杜特尔特经济学的部分内容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相契合。沿着这条路径,可以实现菲律宾长久以来将国内与国外互联互通的愿望。

  菲律宾高速公路和公共设施部部长威拉尔介绍了菲律宾与中国已有的合作项目,包括中国投资兴建的位于首都马尼拉的两座桥梁,还有中国投资200亿比索(1美元合49.67比索)的达沃高速公路项目,以及投资400亿比索的棉兰老蓄水池项目。

  2017年4月18日,菲律宾举行了“杜特尔特经济学论坛”,首次提出了以“建设,建设,建设”为中心的“杜特尔特经济学”概念。这项主张着眼于根据菲律宾的国情制定发展规划,力求实现减少贫困、促进经济增长的目标。按计划,到2022年,菲律宾将基础设施建设的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从今年的5.4%提高到7.4%,达到8.4万亿比索。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