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FBI继任局长成谜 美参议员向白宫索要“科米录音”

2017-05-16 08:09:54|来源:环球时报|编辑:靳松

资料图:前FBI局长科米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张朋辉 甄翔】谁是下一任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有一个更棘手的问题要回答——特朗普究竟和他解雇的前FBI局长科米谈过什么。

  “在詹姆斯·科米向媒体透风之前,他最好期待我们之间的对话没有‘录音带’!”上周五,特朗普的一条意味深长的推特给这项极富争议的人事任免增添一丝悬疑色彩。英国广播公司(BBC)15日报道称,美国资深国会议员就此表示,如特朗普与科米之间的谈话有任何录音材料,必须提交给国会。但白宫方面对是否存在这样的录音带模棱两可。

  民主党资深参议员舒默表示,如果真有录音带,特朗普必须立即交给国会;如果没有,就应为误导性的言论向科米及美国人民道歉。舒默同时警告称,如果不任命特别检察官负责调查俄罗斯干涉美国总统选举案,参议院民主党人将拒绝对特朗普提名的新任FBI局长人选进行投票表决。特朗普上周六宣布将于本周出访前公布新任FBI局长人选。有报道称,目前候选名单中有多达11人。仅13日一天,就有8名潜在候选人接受了司法部长塞申斯及副部长罗森斯坦的“一面”,包括联邦调查局代理局长安德鲁·麦凯布、参议院共和党“二把手”约翰·科宁、曾负责调查美驻利比亚班加西领馆遇袭事件的共和党众议员特里·高迪和前司法部长助理艾丽斯·费希尔等。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报道,前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上周日接受CNN采访时称,美国的政治体制正遭到总统特朗普的破坏。“我认为,我们的体制正面临内忧外患。外有俄罗斯干涉大选,这早已经不是什么大新闻了。”被问到内忧是否来自总统特朗普时,克拉珀答道:“正是。”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