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强调“国际主义”和“自由贸易”

2017-05-16 09:20: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老外谈】“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强调“国际主义”和“自由贸易”

图片默认标题

  格雷高利·海勒(法国)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5月14日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这并不难理解。包括29位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在内的来自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约1500名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由此可见其重要性。

  无论是美国还是欧洲的媒体都捕捉到了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所强调的“国际主义”以及“自由贸易”。今年1月,习近平主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时发表的主旨演讲时就曾经指出,“搞保护主义如同把自己关入黑屋子”,这句话至今令人印象深刻。

  有美国专家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在政治上和经济上具有双重重要意义,不仅将促进中国与相关国家之间发展更加友好的关系,还将为世界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作者:格雷高利·海勒,法国著名政经记者 翻译:李橙)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