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马克龙工作首日提名新任总理 访德会默克尔

2017-05-16 09:00:57|来源:澎湃新闻网|编辑:颜观潮

  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15日报道,法国新任总统马克龙在上任第一天提名了46岁的中右翼共和党人爱德华·菲利普为新任总理。

  据法国24小时新闻网15日的报道,在前一日的就职演说中,马克龙强调自己将重建法国人的自信并努力重塑目前困难重重的欧盟。而法媒分析指出,马克龙总理人选将对他是否能够实现自己前一天许下的承诺非常重要。

  菲利普此前曾担任过法国北部港口城市勒阿弗尔市市长职位,并有着马克龙相同的政治和经济观念。此前菲利普曾经以勒阿弗尔市长身份于2015年到访中国多个城市。

  法新社在15日的报道中援引专家分析指出,之所以选择右翼背景的总理人员,是为了使得马克龙的前进党更有机率在六月份的议会大选中获得绝对多数,团结更多年轻的,立场较为中立的中右翼共和党成员在议会大选中支持马克龙。

  此前马克龙曾经在法国左翼社会党前总统奥朗德的政府中担任经济部长,因此已经吸引了多位社会党成员的支持。

  当地时间15日下午,马克龙将出访德国并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24小时新闻网在报道中称马克龙此举再次沿袭了法国新任总统首次出访为邻国德国的传统,此前奥朗德与萨科齐在就职后的首次出访都选择了德国。

  据欧洲本地新闻网(the local)15日的报道中分析指出,马克龙此次出访也意在进一步加深欧盟各个主要国家之间的关系,以共同应对英国脱欧之后欧盟遇到的困难与危机。

  此前,默克尔在马克龙战胜法国极右翼候选人勒庞当选之前,曾公开表示对其胜选的欢迎,默克尔称,“马克龙的胜选将保留住千百万法国人的希望,同时也使德国与整个欧洲人民的梦想得以延续。”

  (原标题:马克龙工作首日提名中右翼共和党人为新任总理,访德会默克尔)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