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日本真子公主将与大学同学订婚 准“驸马”举行记者会(组图)

2017-05-17 11:42: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17日上午,小室圭接受记者采访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媒体5月17日报道,日本天皇次子秋筱宫夫妇的长女真子公主将与大学同学小室圭于近期订婚。小室圭于17日上午接受媒体采访,称具体事宜将在时机成熟后,再次向公众报告。他透露早晨出门时,曾与真子打过电话。

  真子公主现年25岁,是天皇第一个孙女。她曾经在日本基督教大学、英国莱斯特大学学习,目前在日本国际基督教大学研究生院读博士课程,同时在东京大学综合研究博物馆做特任研究员。

  小室圭也是25岁,和母亲、爷爷住在横滨市,父亲已经去世。他曾经在日本国际基督教大学学习,毕业后在某银行工作。大学时代的2010年被神奈川县藤泽市旅游协会选为“湘南江之岛 海的王子”,参与旅游宣传。目前在一桥大学研究生院学习,同时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他表示,以后想从事外交方面的工作。

  两人在5年前通过共同的朋友相识,邂逅一年左右,小室圭就向真子公主求婚。两家人早已认可两人的恋爱关系。两人此前在东京、神奈川等多个地方约会。

  据两人在日本国际基督教大学的一名男同学介绍,小室圭性格稳重,两人都是能为对方考虑的性格,“一定会相亲相爱走下去”。另一名和真子关系很好的女同学说,真子的同班同学和周围亲近的朋友都知道俩人交往一事,但大家都是默默守护。这名女同学还说,真子当时给人的感觉就是普通的学生,没有皇室的特殊感,这次能听到两人订婚的消息,真的非常开心。

  小室圭在律师事务所的上司16日接受采访时称,完全不知道两人在交往,看到消息后感到很惊讶。当天消息出来后,接到小室圭的道歉电话,他表示了理解,并送上了祝福。

  真子公主的父亲秋筱宫文仁亲王在2013年对女儿们的婚事表示,只要不是太晚就好。在2016年他又说,会尽最大努力尊重女儿们的意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