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匈牙利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在重庆举办

2017-05-17 10:38: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洽谈会现场中匈企业家交流合作项目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聿喆):5月16日下午,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以及中国银行共同主办的2017年“中国—匈牙利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匈牙利外交和对外经济部部长西雅尔多·彼得、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刘桂平及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等出席。

  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首先致辞。陈四清表示,中国和匈牙利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经贸合作也根深叶茂。2016年中匈贸易达到90亿美元,在世界贸易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中匈贸易逆势增长,充分证明两国合作潜力十分之大。未来中国银行将进一步发挥全球化、多元化和专业化的优势,支持更多中国的企业、重庆的企业走出国门,也支持更多外国的企业走进中国、走进重庆。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刘桂平在致辞中表示,匈牙利“向东开放”政策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为双边关系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他说,在与匈牙利的经贸合作中,重庆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双方的交流合作全面展开,双边贸易持续快速增长,双向投资发展势头良好。当前重庆已经进入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务实推进的新时期,各领域交流合作的前景必将越来越广阔。

  匈牙利外交和对外经济部部长西雅尔多表示,中匈关系和双边合作从未像现在这样令人鼓舞。匈牙利是欧盟成员中首个与中国签署参与“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国家。2010年匈牙利政府推行“向东开放”的政策,这一政策能够与中国的“一带一路”相契合。2017年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将在匈牙利举办,匈牙利也将会是中国与中东欧十六国合作中坚定的支持者。

  本次洽谈会上,与会来宾们还共同见证了中匈技术转移中心、中匈食品科学合作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及15个中匈合作项目的签署,现场达成初步意向合作300余项。

  据悉,本次洽谈会共有四百余家来自匈牙利、中国重庆以及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领区的中外企业进行现场对接洽谈,涵盖农业、医疗、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信息通信技术、智慧城市、垃圾管理及水资源管理等多个行业。

  17日,匈牙利经贸代表团还将在重庆多地参观考察,并于18日围绕投资贸易、旅游、绿色创新技术发展、医疗温泉等分题,举办系列的投资推介会。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