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媒体:“一带一路”正为越来越多的国家所接受

2017-05-17 08:44: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宋承杰):意大利是古丝绸之路终点,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此次意大利总理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受到了意大利媒体的高度关注。

  作为唯一一位以总理身份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七国集团成员国,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在中国的参会情况一直是近日意媒报道的重点。意讯社在文章中表示,这次高峰论坛就推进开放的国际经济贸易发出了非常积极的信息,也是中国近几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上努力成果的集中体现,而国际社会这么多具有代表性的国家参会也体现了这一倡议正为越来越多的国家所接受。

  真蒂洛尼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表示,“新丝绸之路”不光是一个经济项目,也是中国全球视野的体现,对于欧洲来说是挑战,更是一个机遇。意讯社援引真蒂洛尼与习近平主席会见时的讲话,强调“‘一带一路’倡议对世界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欧洲和意大利都不应该置身其外”。文章还以大量篇幅介绍了本次峰会的各项具体成果,包括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与意大利存贷款公司签署《设立中意联合投资基金谅解备忘录》,用以支持两国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实现国际化发展,提升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意大利第一大财经类报纸《24小时太阳报》发表评论称,“一带一路”倡议的目的不仅仅是一起努力建设亚欧基础设施,它的真正意义在于给世界一个未来发展的新思路、新选择,参与各方将实现互惠,当然也承担相应的责任,实现共同的发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