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捷克前总理:"一带一路"论坛为捷克公司带来极大机遇

2017-05-17 18:31: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捷克前总理彼得•内卡斯:“一带一路” 高峰论坛非常重要,为捷克公司带来极大的机遇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夏婵君 刘建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5日在北京圆满结束。捷克前总理、STENI MARTETOON A&C公司董事长彼得•内卡斯16日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捷克语部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是21世纪最重要的倡议,具有无限积极的政治和经济影响,倡议改善并积极发展各个国家相互间的经贸合作。

  彼得•内卡斯此次作为捷克共和国商务代表团成员陪同总统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他是在5月16日在南京举办的捷克-江苏贸易投资交流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他说,此次的高峰论坛非常重要,为捷克公司带来非常大的机遇,倡议逐渐加深亚洲、欧洲、非洲等各大洲之间相互的贸易关系,“一带一路”是一个具有无限前景、令人愉快的工程。据悉,内卡斯先生目前带领自己的公司与新丝路基础设施和科技发展协会(NESRIDETA)合作,推动生物技术、医药、信息技术、环境和能源等方面的发展和技术转让。

  他介绍说,他们已成功地将一些中医公司引进到捷克市场,目前还和其他一些中国公司在医药工业以及新型疗法研发领域进行合作,比如陕西西安的一家医药公司,这是他们优先考虑的一个合作领域。他们的另外一个合作领域是环保技术,目前已经和诺曼公司签订合约,主要涉及生态领域,特别是在山东、陕西和四川的空气治理项目。内卡斯先生认为中医非常棒。因为西医主要建立在化学的基础上,而中医使用的是天然产品,因此他们和其他一些中国公司合作进口传统中医药,并在整个欧洲地区经销。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