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南太平洋无人岛塑料垃圾污染全球第一

2017-05-17 11:14:13|来源:新华网|编辑:贾雪静

  新华社华盛顿5月16日电(记者林小春)一提到海岛,我们也许会想到阳光、海水、沙滩等美景。但南太平洋偏远无人小岛亨德森岛不一样,科研人员发现,这里的沙滩上散布着近3800万件塑料垃圾,是世界上塑料垃圾污染密度最大的地方。

  亨德森岛是英国皮特凯恩群岛的一部分,面积37.3平方公里,是一个与世隔绝的无人小岛,曾在1988年因其海鸟等资源被联合国评为世界自然遗产。由于距离最近的南美洲大陆也有5000公里之远,科研人员每5到10年才去考察一次。

  英国和澳大利亚科学家在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报告说,由于亨德森岛接近南太平洋环流的中心,他们在2015年的考察中发现这里已经成为垃圾岛,大量人类活动产生的垃圾被洋流冲到海滩上,其中99.8%是塑料,估计有些垃圾是从南美洲漂来的,有些是从渔船上丢弃的。

  这次考察显示,亨德森岛海滩上每平方米有多达672件塑料垃圾,密度之高居世界之冠,此外每平方米还有多达4497件垃圾被埋在沙滩之下10厘米之内。总体估计,这个岛上存在3770万件塑料垃圾,重量合计17.6吨。此外,每天还有大量新的垃圾被冲到沙滩上。

  (原标题:南太平洋无人岛塑料垃圾污染全球第一)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