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舆论热盼“一带一路”带动塞经济发展

2017-05-17 08:56: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洪超):塞尔维亚总理、当选总统武契奇日前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分别会见了武契奇,双方就加快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沟通协作进行了磋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塞两国各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丰硕成果,塞尔维亚老百姓也对“一带一路”带动塞尔维亚经济发展充满期盼。

  塞尔维亚多家主流媒体近期都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进行了全面报道,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在中国参加的各项活动也占据了各媒体的显要位置。在16日中国领导人会见武契奇后,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网站焦点新闻以《中塞两国的特殊关系惹人羡慕》为题,报道了两国领导人的会谈成果。

  在报道中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评价说,“一带一路”建设将塞尔维亚同中国紧密相连,塞尔维亚近两年在交通基建领域取得的成就远远超过过去60年的发展,这离开中国的帮助是不可能实现的。塞尔维亚是中国可信赖的朋友和伙伴,塞方深信中国经济发展将为其他国家带来福祉。这篇报道也受到塞尔维亚网友的积极回复,有网友在留言中说,到目前为止中塞两国的合作都很成功,期待这种势头继续保持,希望在此次武契奇访问中国后,在中国的支持和共同的合作下,塞尔维亚经济会发展的更好,事实多次证明,中国才是塞尔维亚真正的朋友。还有网民留言说:中塞间这样的友谊是弥足珍贵的,很荣幸能够成为中国的朋友;每一位塞尔维亚人都应为塞尔维亚在“一带一路”中占有一席之地感到骄傲,因为这是通向美好未来之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