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FBI局长征才之路碰壁 热门人选表态婉拒

2017-05-17 13:39:35|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路透社5月16日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找寻联邦调查局(FBI)局长人选的进度周二遭遇阻碍,两位可能的热门人选婉转暗示无意接任。

  法官梅里克·加兰德(Merrick Garland)与德州参议员科尔尼恩(John Cornyn)的顾问均表示,他们都劝两人不要接手FBI局长职务,警告他们这形同放弃重要又可靠的工作,接下充斥政治算计与争议的烫手山芋。

  不愿具名的顾问表示,在特朗普在5月9日突将科米革职后,新任FBI局长的职务几乎没有安全性可言,也难逃政坛观察人士的密切监督。

  距离特朗普表示可能就人选做出决定不过三天,梅里克·加兰德与科尔尼恩纷纷表态自清,显示出特朗普政府纷扰剪不断理还乱之际,白宫找寻FBI局长继任人选之路坎坷难行。

  特朗普炒掉科米,引发许多议员不满,包括部分共和党议员。

  报道称,梅里克·加兰德现任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首席法官,一名了解他想法的消息人士表示,加兰德“热爱他的工作,无意离开司法界。”

  科尔尼恩则发表声明称,已告知白宫“继续在参议院为保守议题奋斗,就是我为民服务的最佳方式。”

  (原标题:坎坷难行!特朗普FBI局长征才之路碰壁 热门人选表态婉拒)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