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美首脑会晤在即 文在寅或重新检查“萨德”入韩决策过程

2017-05-17 16:48:43|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晨】据韩联社5月17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6月底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届时韩美将会如何解决两国核心议题之一的“萨德”入韩问题引发关注。

  文在寅曾在竞选时多次表示,新政府必须重新审视“萨德”入韩问题。因此,新政府有可能重新检查上届政府引进“萨德”反导系统的决策过程。

  16日,青瓦台外交安全工作组组长郑义溶与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波廷杰会面时也传达了文在寅的立场,但波廷杰在会谈中对此未予置评。青瓦台已派遣特使团前往华盛顿,韩美将就“萨德”问题进行进一步磋商。

  文在寅还派遣“萨德“与朝核问题特使团访华,同时在国内外征求意见。有观点认为,新政府可能借此梳理最终立场,并通过首脑会晤向中美两国说明韩方立场。

  (原标题:韩美首脑会晤在即 文在寅或重新检查“萨德”入韩决策过程)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