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坦桑尼亚官员:期待中国加入该国基础建设热潮

2017-05-17 10:11: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

坦桑尼亚期待中国加入该国基础建设热潮。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徐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日前在京顺利结束。参加论坛的坦桑尼亚工程、交通和通讯部部长马卡梅·姆巴拉瓦16日称赞此次论坛非常成功,坦桑尼亚将从中受益,并期待中国积极加入该国基础建设热潮。

  姆巴拉瓦当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会议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国家的代表,主要讨论了如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交通建设,以利于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坦桑尼亚将受益于此次会议。”

图片默认标题

坦桑尼亚期待中国加入该国基础建设热潮。

  姆巴拉瓦指出,目前坦桑尼亚已规划了许多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其中,中央铁路是该国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和区域市场一体化的重点项目。他说:“我们非常希望中国公司能加入到这条铁路的建设中来,因为中国人是这方面的专家,他们在中国乃至世界各地都建设了很多铁路。我们直通赞比亚境内的坦赞铁路就是中国人建设的。我们正在和中国公司接洽有关参与建设中央铁路的事宜。”

  据姆巴拉瓦介绍,除中央铁路外,坦桑尼亚规划的重大基建项目还包括达累斯萨拉姆港改造、坦赞铁路改造,以及一系列机场建设项目。他表示,中国在基础建设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实力,希望中国能积极投身坦桑尼亚基础建设的热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