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会议员呼吁弹劾特朗普:没有人能凌驾法律之上

2017-05-18 07:38:45|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通俄”风波持续发酵,当地时间17日上午,美国得克萨斯州众议员阿尔•格林(Al Green)在众议院演讲时表示,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必须被弹劾”。

  据报道,阿尔•格林在众议院发言时呼吁启动弹劾特朗普的程序。他说,“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包括总统。”他强硬的表示:“这是我在自己的位置所表达的态度,绝对不会改变。总统必须被弹劾。”

  美国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与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所有民主党人此前要求立即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司法部长塞申斯和一系列白宫高官进行调查。

  民主党籍众议员卡明斯说:“我们委员会应该已经开始进行积极且透明的调查和监督。我们持续忽视这些丑闻,实在是令人无法接受。那些真的就是丑闻。”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保罗•瑞安则表示,三项已经在进行中的调查已经很充分。他说:“我们不会尝试随著24小时联播的新闻周期起舞。我们就是要消除激情,做好我们的工作,确保我们根据事实进行调查,不论这些事实可能带领我们到何处。这显然需要花点时间。”

  根据美国宪法,基于“叛国、贿赂或其他重罪和轻罪”来解除总统或其他联邦官员官职,弹劾程序可分成好几个阶段。

  如果众院多数议员赞成弹劾案,之后会交由参院表决,达参院三分之二高门槛表决通过即可罢免。在美国历史上,总统的弹劾程序共启动过三次,即约翰逊案、尼克松案和克林顿案。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