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正面怼!韩总统特使:韩多数民众不接受慰安妇协议

2017-05-18 09:49:58|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5月17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派遣的日本特使文喜相17日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会谈时说,韩国大部分民众不接受韩日慰安妇协议。

  文喜相表示,希望两国继承《河野谈话》、《村山谈话》、《菅直人谈话》及韩国前总统金大中与小渊惠三签署的《韩日伙伴关系共同宣言》的内容。

  文喜相还说,韩日两国追求自由民主主义和市场经济,理念一致,在应对朝核方面也同样面对严峻的安保形式,价值一致,面对同样的难题。希望两国首脑能尽快、经常见面,讨论朝韩关系。韩日之间有过许多试炼,希望文在寅政府上台能缓和韩日关系,并将友好气氛进一步扩散到全球。

  岸田文雄向韩国新政府上台表示祝贺并表示,韩国和日本战略意义一致,是重要的邻国,希望能与文在寅政府构建面向未来的韩日关系。

  文喜相在会谈后表示,本次会谈非常愉快,双方意见一致,就建立面向未来的成熟关系取得共识,对话中有一半以上的时间在讨论朝鲜问题,双方取得一致意见,认同韩日两国共同应对,韩美日三国互相配合,共同应对朝鲜。 

  (原标题:正面怼!韩总统特使:韩多数民众不接受慰安妇协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