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纽约时报:阿里强劲增长证明中国经济转为消费拉动

2017-05-18 22:48: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阿里巴巴集团业绩出炉,各项关键指标全面超预期,财年第四季度收入大涨60%创IPO以来最高,全年利润(EBITDA)首破百亿美元,核心指标全面领先中国互联网公司。

  周四公布的阿里2017财年Q4财报及全年业绩显示,经调整EBITDA达744.56亿元人民币(108.17亿美元),首次超过百亿美元大关,显示公司强劲的盈利能力及增长潜力。

  华尔街日报文章指出,由于吸引到更多的消费者在其平台购买,阿里巴巴的Q4收入几乎翻番。

  该季度的净收入为106.5亿元人民币(15.5亿美元),大幅超过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机构所预测的64亿元人民币。

  华尔街文章称,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字显示,中国线上销售规模在今年一到四月份同比增加了26%。 这不仅仅是反映出消费数量的增长,也反映出中国消费者可支配收入的增加所带来的消费升级的需求。 JP摩根在最近的报告中称,阿里巴巴将从这个趋势中受益。

  路透社以“阿里巴巴Q4收入超预期”为题,认为阿里巴巴在其核心电商业务之外,正在布局云计算、大数据、娱乐产业和线下零售。

  路透认为阿里的海外业务发展可圈可点,“阿里加速了中国之外的扩张,整合了去年收购的东南亚零售平台Lazada。 这包括将新加坡的支付系统Hello Pay与阿里相关联的支付宝对接。”

  而纽约时报报道称,阿里强劲的业绩表现为那些试图寻找中国经济从政府投资拉动转为消费拉动证据的人们,提供了积极的回应。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