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缅甸(组图)

2017-05-18 18:58: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中国海军东海舰队150长春号导弹驱逐舰18日抵达并停靠缅甸仰光迪洛瓦港,开始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洪荃诠、涂赟):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离开马来西亚槟城后,经过3昼夜航行,于5月18日抵达缅甸第一大城市仰光,开始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上午8时30分,在缅甸海军舰艇引导下,东海舰队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依次停靠仰光迪洛瓦港。缅方在码头举行了隆重仪式欢迎中国海军编队到访。编队指挥员沈浩、政委徐平接受华人华侨代表献花,与欢迎人群见面并观看舞龙舞狮表演。缅甸海军船坞基地司令敏乌少将、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代办陈辰、国防武官熊韶炜、缅甸海军官兵代表、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人华侨代表等500余人在码头迎接。

  欢迎仪式结束后,编队指挥员沈浩在码头接受新闻媒体采访。他表示,此次远航访问任务,重在与各国海军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互信、促进友谊。中缅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胞波”情谊深厚,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两国海军交流非常密切、非常友好,这次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第5次访问缅甸。2013年,沈浩曾率“和平方舟”医院船访问缅甸仰光,为缅甸6400余人提供免费医疗服务。他还表示,此次访问,在加深两国传统友谊的同时,也将为中缅两国两军和两国海军的友谊作出新的贡献。中国海军愿与缅甸海军携手共进、和衷共济,加强务实交流与合作,共同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谱写建设和谐世界和谐海洋的新篇章。

  据介绍,访问期间,中缅双方将开展互访拜会、联演联训、舰艇开放日、甲板招待会、参观见学和文体竞赛等一系列交流活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