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日本实现十余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扩张

2017-05-18 10:52:17|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2017年第一季度日本经济加速增长,首相安倍晋三当政后的最近一轮经济持续增长势头延续到第五个季度,成为2006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经济扩张。

  

  日元(资料图)

  报道称,日本政府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需求、尤其是对科技相关产品的需求回升以及国内家庭支出增加帮助推动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折合成年率环比增长2.2%。

  经济学家此前预计,日本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8%。此前一个季度经济增长率修正后为1.4%。

  数据还显示,今年1至3月份日本出口折合成年率环比增长8.9%,为连续第三个季度增长。同时,日本对亚洲的出口整体回升。

  在日本国内生产总值中权重达到60%左右的家庭支出表现出一定改善迹象,折合成年率增长1.4%。

  此外,第一季度外部需求对折合成年率的经济增量净贡献为0.6个百分点,国内需求贡献1.5个百分点。

  不过,商业投资的大幅放缓表明,企业对日本经济前景可能持更加谨慎的立场。数据显示,日本第一季度当季资本支出增长0.9%,较前季7.6%的增速大幅放缓。

  (原标题:外媒:日本实现十余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扩张)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