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过度吸食芬太尼死亡人数骤增 将与墨联手打击毒品

2017-05-18 10:56:01|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在墨西哥西南部的格雷罗州,在科尤卡-德卡塔兰(Coyuca de Catalan)地区的军事行动中,一名士兵在罂粟田中担任守卫。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5月17日报道,美国与墨西哥承诺,将加快打击芬太尼(Fentanyl)的步伐。

  报道称,芬太尼是一种综合鸦片,其致命性是海洛因的50倍。近年来。有数千人死于吸食芬太尼,其中包括摇滚歌星普林斯。

  据报道,3月,联合国在国际药品控制名单上增加两种制造芬太尼的物质,美国认为这有助于减少因过度吸食芬太尼而死亡的现象。“联邦卫生风险保护委员会(COFEPRIS)已经完成法律修订的提案,将会首次将这些制造芬太尼的物质纳入墨西哥药品管控名单中,我们期望这项提案能够尽快通过”,美国驻墨西哥大使罗伯特•雅各布森16日在墨西哥城说,以此作为关于芬太尼的两日会议的开始。

  雅各布森说,2015年,美国超过3.3万人死于过度吸食类鸦片,包括海洛因或芬太尼,比上一年增加72%。 尸检人员表示,摇滚巨星普林斯就是受害者中的一位,验尸官们说。雅各布森称:“目前的趋势表明,死亡人数将会在2016年和2017年增加。”他同时强调停止鸦片及其他非法药物交易是政府首要任务。

  在两日会议中,美国和墨西哥执法及监管机构将会墨西哥法院科学家分享对芬太尼侦查、识别、分析与监管的方法。“科学家也被训练处理和储存芬太尼,因为咽下或是皮肤接触到极小剂量的芬太尼都有致命可能”,专家说。

  负责国际事务的墨西哥代理律师阿尔贝托•伊力亚斯•贝尔特论说:“处理类似问题需要更好地清楚人们的消费习惯、毒瘾发作状况及毒品的隐藏、制造和分发方式。截至2017年,我们已经在不同农场破获4个毒点。”

  美国国务院负责禁毒事务主管威廉•布郎菲尔德估计,目前美国消费的海洛因90%来自墨西哥,其中大部分是芬太尼。

  (原标题:美过度吸食芬太尼死亡人数骤增 将与墨联手打击毒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