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继续挣扎?日媒称日本拟发文反驳联合国慰安妇报告

2017-05-18 10:30:38|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晨】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5月12日发布一份报告,劝告韩日两国改正2015年12月签订的慰安妇协议,但日本政府对此并不认同。韩联社18日援引日本《读卖新闻》消息报道称,日本政府将正式发文反驳这一报告。

  《读卖新闻》称,日本政府指责联合国报告将慰安妇看成性奴隶的观点,并认为没有发现日军强征慰安妇的证据,且协议也受到时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高度评价,无需改正。

  《读卖新闻》认为,随着文在寅政府上台,韩国内要求重新协商慰安妇问题的呼声越来越高,在这种情况下,日本政府可能通过反驳联合国报告来强调韩日协议的意义。

  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发布的报告认为,慰安妇是二战时期日军性奴隶制度的牺牲者,韩日慰安妇协议在恢复受害人名誉、对受害人进行补偿以及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件等方面不够充分,有必要进行改正。

  (原标题:继续挣扎?日媒称日本拟发文反驳联合国慰安妇报告)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