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特朗普对俄泄露IS开发电脑炸弹相关信息

2017-05-18 10:02:21|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情报人员发现,总统特朗普10日在白宫向俄罗斯外交官员泄露的信息包括“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开发的电脑电池炸弹可能用于破坏商业飞机。

  据报道,“伊斯兰国”极端分子已确定如何安放并掩藏手提电脑中的电池炸弹,越来越有可能避开检查被带上飞机。要求匿名的官员称,这种电池炸弹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可以让机场安检人员按照标准做法把手提电脑查上电源测试,以便确定电脑是否安全。

  特朗普会晤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和大使基斯里亚克之后,遭泄露的机密信息被列入给政府机构的备忘录,而美国《华盛顿邮报》率先报道了这一事件。

  目前,美国政府官员和白宫都在淡化特朗普“泄密”的信息价值。政府官员称,那是政府很多人都知道的,由于“伊斯兰国”地盘缩小,其来源地只有几个城市。美国《纽约时报》提到,以色列是为美国提供情报的外国伙伴。

  特朗普及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都为总统向俄罗斯官员“泄密”辩护。特朗普在“推特”中称自己有“绝对权利”将威胁通知俄方。麦克马斯特则称这“完全适当”,还称特朗普不了解情报来源。

  但报道称,美国国会一名高级职员证实,特朗普泄露的信息涉及电脑和电池。这名要求匿名的官员说,那种泄露伤害美国的情报搜集能力,特朗普可能也为俄罗斯官员提供了涉及其他敏感来源和搜集情报方法的线索。

  就在美国推销其禁止携带手提电脑和平板电脑上客机的计划时,美国国安部官员17日在布鲁塞尔和欧洲安全官员交换安全信息。美国相关机构需要了解总统对俄泄露的信息,也需要通知其他盟国,以便确定相应操作程序。

  (原标题:外媒:特朗普对俄泄露IS开发电脑炸弹相关信息)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