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朗内政部长:总统大选结果将在计票完毕后一次性公布

2017-05-18 09:07: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雷湘平):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17日报道,伊朗内政部长拉赫玛尼·法兹利日前表示,相比起往届总统大选候选人得票数分阶段公布的情况,本轮大选的得票情况将在计票工作结束以后一次性公布最终结果。

  谈到即将到来的大选投票,法兹利说,本届总统大选的投票时间开始于本月19日上午8点,直到当天晚上12点结束。投票过程中,将有35万安保人员维持现场秩序,这些人由警察、革命卫队、巴斯基士兵和情报部门工作人员组成,每个投票站还将配备17名工作人员监督选举流程。法兹利还表示,今年伊朗有超过5600万合格选民,最近的调查结果显示,参与投票的选民数量约占到总选民数量的72%。预计第一轮投票就可以决出胜负,不需要进行第二轮投票。

  据悉,由于保守派候选人、德黑兰市长卡里巴夫和改革派候选人、伊朗第一副总统贾汉基里纷纷宣布退出大选,本次大选的候选人还剩下现任总统鲁哈尼、马什哈德礼萨伊玛目圣陵监护人莱希等4位候选人。根据选举时间安排,17日当天是各大候选人进行拉票选战的最后一天,18号所有候选人必须停止选战活动。

标签:伊朗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