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司法部任命科米前任做特别检察官 调查特朗普涉俄问题

2017-05-18 07:42:02|来源:环球网|编辑:杨玉国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媒5月17日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17日宣布任命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穆勒为特别检察官(special counsel),负责调查俄罗斯影响去年美国总统选举的指称以及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与俄罗斯有关联。

  特朗普5月9日突然解除了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的职务,在美国政坛和舆论界掀起风暴。有媒体披露说,科米2月间有份备忘录显示特朗普要求他停止调查卷入涉俄问题的前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弗林。这助长了任命独立检察官的呼声。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17日称,“出于公共利益,我决定行使我的权威,任命一位特别检察官来履行有关这项事务的职责。我的这项决定并不意味着发现犯罪行为或有必要进行任何起诉。”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之前已经宣布回避涉俄调查。

  报道称,罗伯特·穆勒曾担任过联邦检察官,并在2001年至2013年期间担任联邦调查局局长,是科米的前任。离开联调局后,穆勒从事教学和律师工作。为了担任特别检察官,他预计会辞去在威凯平和而德律师事务所(WilmerHale)的职务。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