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政府就韩美首脑会谈及开城工业区问题做准备

2017-05-18 14:49:16|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竞选出席一场讨论会时表示,如果朝鲜停止核武器开发并参与弃核谈判,可以重启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旅游。据韩联社5月18日消息,韩国统一部官员18日答记者问时透露,鉴于韩美首脑会谈有可能谈及开城工业园区问题,统一部在进行相关准备。

  该官员强调,开城工业园区不是韩美首脑会谈议题,统一部在做多手准备而已。该人士还说,听闻两国首脑在首次会谈上将主要就共同规划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磋商,暗示讨论开城问题的可能性较小。

  据报道,美国内有部分舆论担心,在联合国安理会实施对朝制裁的情况下,表露与朝合作意向的文在寅政府提及开城园区问题会动摇对朝施压基调。

  (原标题:韩政府就韩美首脑会谈及开城工业区问题做准备)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