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方: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不能“非此即彼”

2017-05-18 19:33: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兰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8日在北京表示,朝鲜半岛问题由来已久,错综复杂,不能简单用“非此即彼”的逻辑来处理。当务之急是各方都不要做进一步加剧局势紧张的事。

  据报道,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利表示,国际社会必须做出选择,要么支持美国,要么支持朝鲜。如果支持朝鲜,那就是与其他国际社会中的成员作对。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在应询时作上述表示。她说:“中方既反对朝鲜一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进行核导开发活动,也反对一味制裁或威胁加大制裁。中方一贯主张,对话协商是解决半岛核问题唯一正确途径。在半岛核问题上,不管发生什么情况,都应坚持两个基本方向:一是实现半岛无核化,捍卫国际核不扩散体系;二是维护半岛和平稳定。”

标签:朝核问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