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普京与马克龙首通电话 就应对迫切问题达成一致

2017-05-18 22:38:08|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中新社莫斯科5月18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8日,俄罗斯总统新闻局发布消息称,俄总统普京、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了首次电话交谈,双方就共同应对迫切的国际和地区问题达成一致。

  俄总统新闻局当天消息称,普京在与马克龙通电话期间就马克龙正式就任法国总统以及完成组阁向其表示祝贺。在谈话中,双方表示愿意发展俄法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和人文等领域的传统友好关系。

  消息称,双方就共同应对迫切的国际和地区问题达成一致,商定就反恐等问题展开合作。

  消息提到,普京与马克龙还讨论了接下来进行“私人接触的可能性”。

  5月7日,马克龙在第二轮法国总统选举中获得超过66%的选票,当选总统。普京在向其发出的贺电中提到,愿在双边和全球事务上与法国开展工作。

  时隔数日,普京与马克龙首次通电话。有俄媒认为,目前普京与马克龙的“开局互动不错”。马克龙作为年轻的法国领导人,执政风格更加开放,俄法关系未来或有进一步改善迹象。(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