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世界自然基金会警告澳大利亚国宝考拉面临绝种危险

2017-05-19 14:43: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人类活动破坏栖息地威胁考拉生存。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齐智):5月19日是第12个世界濒危物种日。世界自然基金会澳大利亚办事处当天发布报告称,人类活动对澳大利亚国宝考拉造成的影响日趋严重,如果再不采取积极保护措施,这一珍贵物种将面临绝种的危险。

  这是世界自然基金会澳大利亚办事处推出的保护考拉宣传片。根据该组织19日发布的两项相关报告,在考拉的主要栖息地昆士兰州和新南威尔士州,考拉数量在过去20年间出现了惊人的下降,其中昆州东南部的考拉数量减少了53%,而新州的考拉数量下降了26%。特别令人震惊的是,从1995年到2009年,昆州南部内陆地区的考拉数量从5.9万只骤降至不到1.2万只,降幅达到80%。科学家们发现在一些原先的栖息地,考拉死亡率已超过出生率,地区性绝种已不是危言耸听。自然基金会澳大利亚办事处的科学家马丁·泰勒博士指出,人类活动使得考拉栖息地和生活环境逐渐缩小,严重威胁其生存。

  泰勒说:“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栖息地的丧失,昆州东南部的城市开发以及其它地区农业和矿业的开发对考拉栖息地造成了破坏。在昆州东南部的派恩河地区、布里斯班河一带,我们估计有大约180只考拉因为栖息地的丧失而死亡,但那仅仅是刚刚开始,因为随着栖息地丧失,考拉不得不重新寻找居所,这就意味着它们将穿越道路、民宅后院,可能被汽车撞到,被狗袭击,这样的情况一直在持续发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