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政府正式组建内阁前将以次官为主推行国政

2017-05-19 15:53:07|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韩媒报道,鉴于正式组建内阁尚需时日,韩国新政府开始以各部门次官(相当于副部长)为主,推行国政。

  据报道,在新政府长官级(部长级)官员中,首先被任命的国务调整室室长洪楠基18日主持召开次官级会议,在会议上指示各部门依据新政府的政策路线制定工作计划,然后向国务调整室提交报告。

  洪楠基还要求负责总统职务交接工作的国政企划咨询委员会彻底做好工作准备和积极参与拟定国政运作五年计划。

  韩国总统文在寅17日与国务总理候选人李洛渊,就组建内阁和人事调动问题进行了讨论。

  青瓦台有关人士表示,文在寅即将与各国领导人举行首脑会谈。在国务委员当中,外交部长官人选可望在国务总理获得国会人事批准之前获得任命。

  (原标题:韩政府正式组建内阁前将以次官为主推行国政)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